翠苑一小:浙江教育频道报道我校新学期教师会

来源:翠苑一小 发布日期:2019-02-20  浏览次数:

浙江教育频道讯 2月18日上午,杭州市翠苑第一小学两校区全体教职工于文华校区阶梯教室举行了2018学期第二学期开学会议。

会上,吴幼春校长首先回顾了学校寒假期间工作内容,积极肯定了我校老师参与党员冬训春训、假期值班到位、用心录制“党员之声”第三辑等工作,并对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吴校长提出了“融合、创新、提质”三大理念。吴校长指出,老师们需要提高认识站位,站在学校整体发展的角度,朝着师生发展的角度,通过价值引领、目标趋同、文化导向、业绩达成等过程管理,基于问题的思考、改善的思考,实现融合、质变,提升学校品味。  

吴校长还就“融合、创新、提质”三大理念进行了详细的工作计划解读:

加强党组织的领导作用,营造风清气顺的教育生态;

探索新·星教师SA发展,构建教师协同发展新范式;

坚持立德树人理念深化,研究现代德育的过程评价;

加强教研组规划与建设,促核心素养导向学科研究;

整合资源全面优质发展,促进国际教育和家校协作;

加大安保后助系统管理,促进国家教育智慧化管理。

会议期间,全体教师观看了《开学第一幕》之《玩出来的智慧-人类思维的三次飞跃》,视频中“科学精神、科学思维”等关键词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师们认识到,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我们不仅要传授学生文化知识,也要传授学生思维模式,而如何启发与保护孩子们的这种“玩出来的智慧”,是老师们需要持久研究的方向。

会议最后,办公室、教科室、大队部等各部门分别对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规划与安排。

章伶俐副校长提出新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内容:完善课程体系,优化课程建设;规范过程管理,实化质量提升;浓厚研究氛围,深化评价改革。

吴欢巧副校长对新学期科研工作进行了整体的布局和要求:夯实科研管理;完善五大平台师训管理;课题方案撰写;校本研修笔记记录手册等。

陈德林副校长作校园后勤工作计划:优化、美化校园物质文化建设;积极争取财政投资;替换电子白板系统,更新教学设备;重视信息技术的应用;加强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金建国副校长就班主任期初工作、班级布置等作了详细安排。

新的一学期,翠一人将继续耕耘在教育之土上,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我们都是追梦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