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溪中学:扬起希望风帆,开启幸福远航——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工大会

来源:西溪中学 发布日期:2019-02-20 

          度过愉快的春节,又迎来了新的学期。2019年2月18日下午,西溪中学校长全体教师齐聚五楼中型会议室,开展了2018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工大会。

          会议由彭盛芳书记主持,会议第一议程总结了在去年的期末阶段,西溪中学开展了初三教学工作研讨会、家长会、党员教师春训冬训教育活动、校级干部走访部分教师慰问等活动。充分肯定了寒假里班主任、任课教师的工作;党员教师认真开展《学习强国》活动和各个部门的开学准备工作。同事布置开学两周工作,详细解读了开学行事历,提醒了几项重要安排。

         会议的第二议程由何建芳校长做开学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个部分:

         一、传达区教育局2019年工作布置会精神:实施党建领航行动,纵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教育改革行动,着力营造和谐教育生态;实施统筹发展行动,构建美好教育西湖格局 ;实施教育内涵提升行动,增强全方位育人实效;实施人才培养行动,把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实施保障优化行动,夯实教育持续发展基础 。

         二、学校2019年上半年工作要点:学习、激励、引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立德树人,规范、提升德育工作水平 ;完善考核机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全面质量,推进体育、科技、艺术教育 ;以工程项目为抓手,推进后勤建设 ;抓住招生制度改革契机,做好招生工作。

         何校长详细的工作报告,提醒了老师们,奋进正当时,激励老师们扬起希望风帆,开启幸福远航。 何校长鼓励道:2019年,我们信心更足,干劲更大,携手并肩,开拓进取。只要同心,只要同行,西溪中学一定越来越好!

         彭书记总结何校长的汇报,希望老师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何校长的讲话精神、要求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力量源泉和强大动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西湖教育发展上来,瞄准目标、精准发力。彭书记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读工作报告谋工作计划。全体教职员工要学习讨论、深入理解何校长的工作报告,各教研组要组织讨论,把报告精神落实到各部门计划之中,并贯彻到各项工作之中;二、抓教师队伍提精神面貌。1.以身作则,从自己做起。2.努力解决教师的实际困难。3.狠抓师德师风建设;三、以良好状态促事业发展: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工作都是实干出来的。我们要强化问题意识,克服倦怠情绪,以务实进取、担当有为的精神状态来谋事干事成事。心中要有理想。眼里要有格局。肩上要有担当。身上要有干劲。心中要有戒律。

        老师们,梦在心中,路在脚下。站在新时代,面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我们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攻坚克难,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再谱西溪中学教育发展新篇章!(通讯:管阅)

微信图片_20190220090442.jpg

 

微信图片_20190220090447.jpg

 

微信图片_20190220090503.jp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