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溪中学:西溪中学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学习强国”学习

来源:西溪中学 发布日期:2019-02-20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 “学习强国app”学习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

2019年1月29日,接到教育局转发的区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下载“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的通知,西溪中学党支部极为重视,马上召开支委会,讨论落实与学习措施。

当时已经是期末阶段,部分党员已经离开学校,统一布置已经有难度。支部决定通过多种渠道联系与布置,确保每个党员干部有效地收到信息,并有效地开始通过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首先,支委马上下载“学习强国app”,安装学习,摸索使用方法;第二,通过微信西溪中学党员先锋群进行统一布置,发送“学习强国app”下载二维码和操作攻略;第三,要求每位接收到信息并开始操作的老师回复确定;第四,通过“学习强国app”功能个别邀请没有及时回复的党员干部进入学习系统;第五,对上述步骤都没有回应的党员干部逐个电话提醒;第六,对暂时联系不上的党员干部,通过微信、电话、弃权、等方式多次联系,最终确保“一个都不能少”。

到目前为止,西溪中学党支部52位党员,除一位老师因为手机功能问题不能安装使用外,其它51党员干部全部安装“学习强国app”并每天坚持学习。

西溪中学党支部每天在微信党员先锋群里面公布前30名党员的学习情况,引发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并营造了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好多同志在微信群里面说,现在已经习惯早上一开眼就开始打开“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绝大多数党员干部每天学习的有效积分超过30分,其中李亚辉、周亚君等多位同志总积分超过1000分,平均日积分超过50分。

同志们表示,一开始对上级的布置还颇有微词,认为增加了负担。但半个多月的学习下来,感觉收获不少。第一,比较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相关理论,提高了理论修养;第二,通过视频和文章对党史、时政、国际形势等有了比较清楚的了解,提高了形势素养;第三,“学习强国app”功能设置合理,提高了学习的自觉性。(通讯:张国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