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墩中学:【科学教研】新年新愿景,概念教学再深化

来源:三墩中学 发布日期:2019-02-20 

——记我校科学组开展校本教研活动

2019年2月18日,杭州市三墩中学两校区科学教师振华会议室开展教研组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由振华教研组长俞园老师主持,围绕“基于大概念教学基本思路”集体备课模式展开,同时科学组规划本学期的重点工作。

基于新教师培训,本校年轻教师以小组的形式合作探索了大概念单元教学设计,卢特老师和郦宇琦老师分别代表七八年级组展示了集体备课成果。卢特七下第三章《运动和力单元教学设计》郦宇琦老师以八下第四章《植物与土壤》为例 ,从单元教学任务分析单元教学目标单元教学重难点单元教学内容,单元作业引导单元学习评价建议单元教学资源选编等方面展开两位老师均结合实例进行了详尽的介绍。

俞园老师和邹绵绵老师进行了总结,如何设计单元重点活动是我们需要着力思考的方向,肯定了上学期科学组教师在论文、公开课方面取得的成果,也鼓励教师们多多专研课题。新学期继续开展“共读一本书活动”,让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于教学质量的提升。

此外,本学期我们将继续借助集体的力量,强大的团队细致地开展常规工作,如每周的过关更加讲究实效性,避免贪大求全,精准把握难度、精选练习。

新学期大家目标明确,有所侧重,科学教研组也将工作安排地有条不紊,三墩中学科学教研组团队专研、勤奋,正在以集体的智慧创造更大的成绩。

 








 

图文作者:汪丽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