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墩中学:【思社教研】新起点,新征途

来源:三墩中学 发布日期:2019-02-20 

——记三墩中学思社教研组学期初活动

料峭春寒,细雨绵绵。2月18日,学生还未开学,三墩中学思社教研组的老师们就已经忙碌起来了,下午一点半在教研组长楼超先老师的组织下,召开了学期第一次思社教研组的教研会议。

本次会议共分为四方面的内容。首先,楼老师向思社教研组的全体教师传达了区教研员在会议中总结的新一年主要工作要点,即学科建设、队伍建设、教研组研究力提升三个方面。其中,学科建设要以坚定不移地坚持课改为基础,而坚持课改的拳头,就是导学课堂。接着,楼老师分别按照校区和年级对上学期期末考试进行了质量分析,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们一个学期的辛苦工作,而成绩质量分析也为接下来一学期的教学指引了方向。其次,楼老师强调了本学期思社教研组的工作方向,主要有以下四点:加强集体备课,落实教学常规;青年教师的培养依旧是本学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拓展性精品课程的开发力度;借助市、区科研评比,提升科研水平;加强中考的复习研究,助力2019年中考。

最后,楼老师对本学期教学和科研的常规工作进行了细致、具体地安排,包括校级公开课和录播课的安排、名师工作室的运行、课题的结题与立项,青年教师的命题比赛等等。本次会议意义非凡,不仅为思社教研组接下来一学期的各项工作指引了方向,更能体现三墩中学思社教研组的整体风貌:积极向上,不断探索。2019年,是一个新的起点,也是一个新的征途,相信在踏实奋进的教研氛围中,在三墩思社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也将是满载收获的一年。

 

 

 

图文作者:刘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