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虹幼:品美食,忆时光

来源:天虹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9-02-20 

改革开放40年,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春节也过的有滋有味。每年开学之际,我们天虹幼儿园都开展各种年俗分享活动,2019年2月19日中午,我们教职工在幼儿园开展以“年代SHOW”活动为主题的元宵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大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品美食”,我们的老师来自五湖四海,有浙江、河南、海南、湖南、山东等省市地区,大家都带来具有家乡特色的美食,其中有胡辣汤、素烧鹅、糯米藕、鱼丸、发糕、黄粿、千层糕……吃着这些美食让我们足不出户就感受到我们中国美食文化。

活动第二部分是“忆时光”,这个活动结合影像、实物、音乐表演、时尚秀等元素寻找浓浓的当年情,展示607080900010几代人的文化记忆,每个年级段代表了一个年代,大家带来了这个年代最具记忆的服装、头饰、玩具、道具等物件,唱起了这个年代歌曲,比如60年代的女学生气息浓厚的《外婆的澎湖湾》;70年代的具有温情的歌曲《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80年代的搪瓷碗、搪瓷茶缸加上一首《甜蜜蜜》;90年代表的毛衣衫和《童年》;00年代的舞蹈《小苹果》;10年代的歌曲《我们一起学猫叫》,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大家都感受到我们的祖国变得越来越强大,我们生活变的越来越好。

我们的“年俗年代show”活动以丰富的娱乐形式调动不同时代人的情感共鸣,促进团队的凝聚力,让我们的团队以更好面貌来迎接新的一个学期。

                                                                 图文编辑:徐丽珊 石玉芳

 2019年2月1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