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幼:留下幼儿园食堂食用油着火应急演习

来源:留下中心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9-02-20 

了强化食品加工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消除火灾隐患,最大限度减少损失,熟悉火灾发生的处理方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增强全员相互协调、自救、自防能力;同时检验和完善应急演练方案的实用性、有效性。2月19日留下幼儿园特别组织食堂工作人员和相关老师进行了消防演练活动。以切实提高食堂人员遇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

随着总指挥郑秀凤老师发出演练指令食用油着火应急演练即刻开始。杨庆泽师傅炒菜时发现油锅着火立即呼救,周围人员听到呼救立即响应,各司其职,检查着火设备有无关闭,并立即断电,外部人员拨打火警电话119,等待火警到来前相关就近人员取用灭火器、灭火毯。确认无明火后,食堂人员再开启通风设备。火情稳定后张丽老师上报事件发生的整个经过,保健医生配备急救工具现场待命。在各方人员配合下,食用油着火应急演习圆满完成。最后总指挥郑秀凤老师组织参加演习人员,针对此次食用油着火演练进行现场演练评价,实施油锅着火现场调查,依据调查报告评价结果制定了相关预防控制整改措施。

此次活动不仅巩固了食堂工作人员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遇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也练习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毯、灭火器,为今后遇到突发事件起到了练习预警作用。

图文:宋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