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杭州市关于开展中小学创新实验室、学科教室优秀应用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03-27  浏览次数:

杭州市西湖区教育信息与装备中心文件

西教信息装备〔20198

—————————————————

转发杭州市关于开展中小学创新实验室、学科教室优秀应用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中小学

现将杭州市《关于开展中小学创新实验室、学科教室优秀应用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转发给你们

一、参加对象

普通高中、义务教育段中小学校。

二、征集内容

普通高中和义务教育段创新实验室、学科教室应用案例。

应体现学校基于环境和技术载体在学校管理、课程建设、学科融合、资源共享、教学研究、队伍建设、学生发展等一个或多个方面得到普遍、常态应用,成效显著,具有示范借鉴作用的实践经验。

应体现教师应用环境和技术载体在优化课堂教学流程、破解学科教学难重点、改变教与学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内驱力、提升学科教学质量、提升工作效率等维度的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实践经验。

三、材料要求

推荐材料应提交一份文字材料和必要的图片、视频。具体要求如下:

(一)文字材料要求针对创新实验室或学科教室应用中一个或多个问题,突出采用的技术,创新的方法、措施和机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可提供的借鉴和发展方向等内容。案例文本应注重真实性、可读性和借鉴性,文本以第三人称撰写,字数3000-5000字。

(二)图片、视频要求主题突出,提供图片原图、视频时长5-8分钟,以师生应用的场景和实际案例成效为主。

四、征集办法

(一)各校组织发动教师进行申报,组织评审遴选后择优推荐;以校为单位,推荐1-2个案例,报送至西湖区教育信息与装备中心装备室。申报材料电子稿于4月30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77020346@qq.com。

(二)西湖区教育信息与装备中心将组织专家对申报的案例进行评审,评选若干优秀案例上交杭州市教育技术中心。

五、联系方式

西湖区教育信息与装备中心装备室联系人:温少娜,联系电话:56735321。

 

附件1:2019年杭州市中小学创新实验室、学科教室优秀应用案例征集活动推荐汇总表 .docx

附件2:2019年杭州市中小学创新实验室、学科教室优秀应用案例推荐表 .docx

 

西湖区教育信息与装备中心 

 2019年3月27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