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城(金地): 资源共享,携手并进——记金地幼儿园小教研活动

来源:自在城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9-04-12 

       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不仅要爱事业,爱孩子,更需要不断的学习和反思,不断提高自身的教育水平。社会发展飞速的今天,孩子接触的人和事物非常多,对教师的要求也在不断的提高,要求教师即是教育的实践者,又是教育的研究者,在一日活动教育的过程中,老师要根据孩子的年龄和心理特点,以课题的形式,研究促进孩子全面发展的最佳途径和有效方法,以最佳的途径达到最理想的目标。

教师讨论美术课程的内容     

    2019年4月8日,金地幼儿园的老师们齐聚音体室开展小教研活动,本次教研的主题是“资源共享,携手并进”,俞新红老师分享了3月份上海培训的收获和感悟。


老师分享上海学习概要  


俞老师分享上海幼儿园参观照片

    培训中的薛老师提出:运用多种美术材料发展幼儿的创造力,他的观点是情景教育+意智教育=平衡教育。我们在开展美术课程时,内容的选择可以有文化主线内容、科学内容、自然内容和生活内容,幼儿的绘画表达形式也需要教师给予料的支持,1000种材料有100种美,希望我们的孩子也可以遇到这100种美。

教师研讨美术课程材料的选择  

    一个科学家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科学的秘密就在于把复杂的东西演变成为若干简单的东西去做。教师把课上的简单实在是一种智慧、一种艺术、一种能耐、一种功夫、一种水平、一种境界,它不是把教学简单化了,而是艺术化了、精良化了、高效化了。


俞老师示范用超轻粘土调色

    老师是教育者,也是学习者;既需要博学多识,又需要深刻敏锐。只有当教师的教育与研究交融在一起的时候,教师的教学与反思才可能有机结合,当教师的研究成果转化为行为时,我们的教学才具有教育哲学的意义,教师的行为也有了更丰富理论的内涵。让我们一起进步,在教育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图文编辑:叶肃香

                                                                 审核人:叶肃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