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青少年宫协会第五次会员大会在西湖区青少年宫之江宫隆重举行

来源:西湖区青少年宫 发布日期:2019-04-12 

 

浙江省青少年宫协会第五次会员大会在西湖区青少年宫之江宫隆重举行

 2019年4月1日至2日,浙江省青少年宫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湖区青少年宫之江宫举行。本次大会由团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辉球主持会议,西湖区政协副主席、西湖区教育局局长马冬娟致欢迎辞,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发表重要讲话,省宫协副会长、省青少年校外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敬作了协会工作报告。省委宣传部公民道德建设处副处长胡玲令、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张云雷以及各市团委分管领导、会员单位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当天上午,首先由西湖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马冬娟致欢迎辞。欢迎辞中,马主席代表西湖区热烈欢迎参与本次会议的各级领导及浙江省内各个地区的青少年宫主任,接着向与会人员声情并茂地介绍了西湖区的基本情况、西湖教育的高速发展以及西湖区校外教育的三宫鼎立、集团运营和蓬勃发展。随后,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代表团省委向协会全体会员以及广大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青少年宫和青少年宫协会工作谈了三点意见。意见一: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少年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意见二:进一步围绕根本任务、把准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推动青少年宫事业更好回归实践育人、育社会主义新人的初心;意见三:强化自我革新的意识,持续推进协会深化改革,切实发挥协会的行业引领作用。要求青少年宫和青少年宫协会更好地构建行业组织化纽带、更好地坚持走专业化道路、切实保障服务好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接着,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张云雷同志宣读《关于公布第八届浙江省青少年校外教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评选结果的通知》等六项表彰决定。对获得一等奖的单位代表和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予以表彰。最后,浙江省宫协副会长秘书长、省青少年校外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敬同志代表第四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中,认真总结了过去几年的工作成绩,对下一阶段省宫协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浙江省青少年宫协会第五次会员大会第二阶段会议的重要议程是举行协会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浙江省青少年宫协会领导机构主要成员。新当选的浙江省青少年宫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为王辉球同志,副会长为陈敬、张云雷、潘建亮、鲍海良四位同志。浙江省青少年宫协会秘书长为陈敬同志,副秘书长为叶青、王青、李晓峰、梅日华、黄显万五位同志。

        当天下午,西湖区青少年宫王青主任向与会人员共同分享新宫建设,介绍了三宫建设、三宫办学、三宫特色、三宫运营团队,重点阐述了集团化管理中集团化人力资源共享、集团化活动资源共享、集团化空间资源共享、集团化时间资源共享五大共享机制,博得与会代表的一致赞誉。

  浙江省团校副校长、浙江省青少年校外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敬做了题为“寻找定位”的一个工作部署。重点解读了青少年宫教育中的公益性后,要求与会代表及会员单位加强网络信息化建设,实现从专用资源向大资源转变;从提升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向提升信息素养转变;从应用融合发展向创新融合发展转变。要求与会代表及会员单位基于核心素养积极谋求教师的专业化发展。陈主任的观点犀利,方向明确,使得每一个与会代表耳目一新。

 最后,浙江省青少年宫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浙江省青少年校外教育中心教育工作部长麻来军组织的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外教育微论坛中落下帷幕。我们相信在新一届浙江省青少年宫协会领导机构的组织管理下,浙江省青少年宫协会工作会更加有条不紊,浙江省青少年宫教育会更加有声有色,精彩不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