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杭州市第十一届中小学生动漫绘画创意大赛》方案的通知

来源:西湖区青少年宫 发布日期:2019-04-14  浏览次数:

西少宫[2019]21号

关于转发《杭州市第十一届中小学生动漫绘画创意大赛》方案的通知

    一、活动主题

    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二、活动形式

    以杭州任意一个省、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或杭州市第二课堂活动场馆为对象,以动漫绘画形式表达观后感,向建国70周年献礼。

    三、活动时间

    201949

    四、参与对象

    全市中小学生(分设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

    五、主办单位

    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网信办、杭州日报报业集团

    六、活动安排

    1.征集阶段(453日)

    参赛学生根据活动主题自行创作完成作品,以学校为单位统一上交。绘画作品作者限学生,每校限推荐10件优秀作品。

    2.展示阶段(429510日)

活动主办方将筛选部分优秀作品在地铁站、动漫公交、我是动漫王城市动漫特色文化基地等公共场所进行展示。

3.评审阶段(根据比赛要求,分两次进行评审)

1513—517日,活动主办方邀请专业评委进行评审,分别评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26月初,活动主办方组织各组别一等奖获得者参加现场晋级赛,通过专家评审评出十佳选手。

    4.决赛颁奖阶段(10月,具体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

    组织十佳选手参加总决赛及动漫名家拜师大会。大会结束后,组织师徒见面会,并持续跟踪学生拜师以后的学习进展。

    下半年,将组织开展获奖作品校园巡展和社区宣传活动,并组织获奖学生参观动漫游戏公司,了解杭产动漫的创作过程。

    七、相关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原创,内容健康积极向上。

2.绘画大赛作品规格为54 cm×38 cm(图画纸4开),限单幅或四格漫画(在一张画纸上完成),卡通、水粉、国画、数码制作均可。

3.报名方式:今年大赛全面采用无纸化报名方式,学生只需通过+客户端进行线上报名;所有评选均在线上完成。

电子稿件报送方式:下载+客户端,找到我是动漫王中小学生绘画创意大赛报名专题,按照学校所属城区找到对应学校,点击我要报名,按照要求填写表格,上传电子稿件,同时将作品电子版发送至大赛官方邮箱wsdmw2018@163.com

电子作品须以JPG格式上交,不小于3M,并统一命名为:学校(空格)作者姓名(空格)作品标题.jpg。例如:长江实验小学 张丽 美丽杭州.jpg (务必统一格式,否则后台系统无法识别)。

注:由于数码制作的作品占用空间较大,所有数码作品直接发送至大赛官方邮箱wsdmw2018@163.com,无须从客户端提交。

八、活动联系人

涉及参赛作品报送等事项,请联系杭州日报24小时大众热线:85109999;其余事项可联系市教育局屠晓丹,电话:87062221

 

                                             西湖区青少年宫

                                             2019年4月14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