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家园幼:春游任务清单打卡,探寻留下古街历史文化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04-15  浏览次数:

春暖花开的季节到了,世界万物都在呈现着美好。近日,黄龙和山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们开展了春游活动。此次春游除了欣赏自然风光,感受迷人的春色小朋友还提前制定了计划,徒步前往1.2公里处的留下古街,沿途进行任务清单打卡,帮助他们对周边生活区进行深入了解。

丫丫一班将店铺选为打卡任务,在春游前,小朋友们在幼儿园里猜测了沿途会遇到的店铺。亲子绘制了图文形式的任务清单卡,有列表式、地图式、表格式等等。丫丫二班对各种社会机构进行了沿途打卡。为了打卡更为顺利和有目标性,孩子们提前和爸爸妈妈们进行了“踩点”,并绘制出了路线图以及沿途的社会机构作为当天的打卡单。丫丫三班以写生为主题,在春游前,孩子们自主进行了分组,并共同商讨本组写生的主题——有风景写生、树木写生、人物写生、建筑写生、车辆写生等等,做好准备的孩子们对春游充满了期待丫丫四班沿途打卡交通标志,他们提前学习了陡坡、限速、道路维修、斑马线等各种标志。春游当天,小朋友们丫丫一班和丫丫二班的小朋友们,拿着自己亲手任务清单,认真观察周围的各种店铺和设施。每当走到一个“目标物”前,便兴奋地举起手“求合影”证明自己打卡成功。一路上孩子们边看边问,对店铺及社会机构有了更多地了解。丫丫三班的小朋友们背着画板、牵着手、哼着小曲儿,欣赏着沿途春色,悠哉地走向目的地。到了地点之后,孩子们分组进行合作,有的负责画轮廓、有的负责涂颜色丫丫四班的小朋友发现原来有些交通标志会出现在不同的地点,他们发现了停车场标志是“P”,有尖尖角就是室内停车场

次春游,通过精心的安排与筹备,让小朋友们切实感受到来自生活的真教育,也带给了他们不一样“找春”体验。(图文作者:祝海霞

图文编辑:教育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