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湖区举行职普融通工作会议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04-15  浏览次数:

锦绣杭城透新绿,西湖教育涌潮头。为进一步统筹西湖职教、普教协调发展,扎实平稳推进职普融通工作,4月8日,西湖区职普融通工作会议在西湖职高顺利举行。区教育局副局长黄志元综合教育科科长俞雁雁出席,全区高中和初中校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俞雁雁科长宣读了《杭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2019年面向全市初中学生开展职业体验活动的通知》,从主题、方式、对象、组织实施等方面对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与会学校负责人提出充分准备好宣传发动好具体落实好总结体验好五点希望随后,西湖职高张德成校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2019年的职业体验活动方案本次体验活动着眼职业规划涉及烹饪、旅游、建筑装饰、电子商务、会计5大专业8大类18个职业体验项目,希望通过职业体验,让学生了解专业和职业,为其职业生涯规划服务。活动内容联系学生实际,既体现职业性,又有趣味性;活动形式以现场实践操作和激趣比赛为主,每个体验场地均配备职业体验师现场指导。

会议最后,黄志元副局长强调了职普融通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初中学校教育加强实践教学,坚持教学与生产劳动、社会实践相结合,充分利用社会教育资源,开展各种实践教学活动。据此,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初中学校高度重视,认真抓好组织落实,顺利完成市教育局提出的“职业体验活动” 任务;二是西湖职高强化职普融通管理,制定合理的活动规则,加强职普融合课程开发和师资培训,整合职普融通教学资源和体验教学模式,使职业体验活动系列化、课程化,将职普融通项目做出西湖样本。(图文作者:西湖职高校办)

图文编辑:教育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