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浦小学:周浦·竞舟共同体赴湖北宣恩县民族实验小学送教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04-16  浏览次数:

4月10日13日,周浦小学和竞舟小学共同体一行五位教师,在周浦小学李爱娣书记的带领下,远赴湖北省恩施州宣恩县民族实验小学送教受到当地学校孙明国校长和广大师生的热情欢迎。

送教活动内容丰富,课堂教学展示、讲座、点评、观课、面对面分析指导等多样形式开展。周浦小学郑正文、钱宏军、周萍以及竞舟小学余舍英、陈益珠五位老师进行课堂教学展示,获得了实小师生以及当地州、县教研员的肯定和好评,也引发了与会老师对课堂的进一步思考宣恩实小的李美才、冯金霞、陈秀琼三位老师同样也进行了课堂展示交流。郑正文、陈益珠和余舍英学科教学专题讲座中,对宣恩三位授课教师的教学进行点评,并给予了相关建议。支教团一行深入班级和课堂,观摩了宣恩实小六位老师的日常课堂教学,并进行了小范围的坦诚交流,有教育教学观点的碰撞和补充,有对教学疑问的解释和剖析,有教学研究困惑的启发和帮助,在面对面、一对一的分析、讨论和交流中,双方老师都表示受益匪浅。在孙校长的带领下,支教团还参观了宣恩实小,感受了学校浓郁、地道的民族文化与特色。借助这一送教机会,李书记看望和慰问了在宣恩实小长期支教的周勇老师。

本次送教虽然时间短暂,但丰富的内容和贴切的形式使得送教的成效非常显著,同时增进了周浦小学、竞舟小学、宣恩实小的感情。相信之后三校的交流会进一步延伸和深化,真正促使双方共同成长与提升,促进两地教育教学优质均衡发展,达到多赢的效果。图文作者:钱宏军

图文编辑:教育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