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湖区教育系统举行“护校安园”专项行动部署会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04-16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下午,西湖区教育系统“护校安园”专项行动部署会在学军小学紫金港校区三楼会议室举行。西湖区教育局副局长赵民、安保科工作人员、56所小学校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安保科郑国祥科长部署全区“护校安园”工作,具体介绍了市级实施“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工作的背景和任务要求,详细汇报了教育系统前期联合各部门开展的一系列相关工作。他还对《西湖区“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会签稿)》进行解读,强调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并就全区实施“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作了说明。

会上,赵民副局长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解决好“怎么看”的问题“护校安园”专项行动作为今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安全无小事,“护校安园”专项行动是学校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学校管理的重要职责,是学校工作的重要抓手。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事关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事关千万家庭的幸福安宁,事关整个社会的平安稳定。为此,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要系统思考,解决好“怎么想”的问题校长是此项行动的第一责任人,要站在关心未成年人成长、关爱祖国未来的高度,把“护校安园”行动纳入到学校工作整体布局中。具体是做好三个构建:构建好动力系统,主动出击,把工作做在前构建好保障系统,牢牢把握工作标准,全面压实工作职责,领导干部带头做构建好显示系统,针对问题隐患建立排查分析机制,推动工作落地,确保综合治理显成效。三要狠抓落实,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护校安园”专项行动点多面广任务重,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创特色。赵局长要求各校在实践工作中要做到“六要”:工作机制要好,校长亲自带队抓;问题排查要真,难点问题督办到位;挂牌公示要准,信息收集要全面;信息反馈要快,遇到情况及时报告;联动处置要强,合力推动校园周边综合治理;氛围营造要浓,及时推送一批展示工作成效的报道和作品,做好宣传工作。赵局长要求各位校长亲自抓,坚持问题导向,熟悉工作标准,建立工作机制,定人定岗定责,互联互通互比,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抓实抓细抓好此项工作。(图文作者:安保科)

图文编辑:教育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