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西湖区中小学“和谐心家园”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 发布日期:2019-04-17  浏览次数:

西教进修办〔2019〕41号

 

关于举行西湖区中小学“和谐心家园”培训班的通知

 

各中小学:

家庭教育在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中的作用愈来愈大,也愈来愈被社会各界和广大家长所重视。在如何科学育儿上有些家长显得无助、焦虑,缺乏正确的方法。为了能切实有效地帮助这些家长,使他们了解孩子身心发展的规律、掌握富有实效性的方法和措施。在西湖区教育局家长学校和西湖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的组织下,“和谐心家园”培训活动在西湖区已开展多年,以西湖区心理健康骨干团队为基础,邀请省、市心理健康名家,对家长开展以亲子沟通等为主题的系列培训,并以轻松、开放的沙龙方式进行,体现培训的主题性,强调家长的参与性与体验分享,受到了广大家长的欢迎。本年度将继续开展以“和谐心家园”为主题的家长系列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区属中小学家长。特别是处于心理危机学生的家庭和缺乏沟通方式方法的家庭。

二、培训时间和地点

第一期:5月8.9.10.13.15日晚6:30始,培训地点:保俶塔实验学校

第二期:5月16.17.20.21.22日晚6:30始,培训地点:嘉绿苑中学

第三期:5月23.24.27.28.29日晚6:30始,培训地点:三墩中学

三、培训说明

1.每期招收学员30名左右。以家长自愿为前提,不做任何强自性的要求;但是报名录取后,须坚持该期5次晚上的学习,以免浪费名额。

2.本培训班不向家长收取任何费用,也无任何广告。

3.有学习意向的家长,请于4月24日中午12:00后扫描学校提供的二维码,根据报名要求填写学习信息,26日中午后关闭报名通道。区里将根据报名的先后顺序给予录取。

 

杭州市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七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