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泗:党员教师献爱心,结对帮扶促成长

来源:上泗中学 发布日期:2019-04-17 

为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党员教师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中共杭州市上泗中学支部委员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员教师帮扶学困生和党员认领“微心愿”活动,学校全体党员与学困生结成长期帮扶对子,开展帮扶活动;每一位党员教师认领一位学困生“微心愿”,帮助学生完成微心愿。

4月10日中午,上泗中学党支部在厚德楼六楼会议室举行扶结对和“微心愿”认领仪式。首先,上泗中学党支部书记戴建华作出了讲话。讲话中他首先简要阐述了本年度上泗中学党支部工作计划,希望各位党员教师继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教育事业中发光发热。然后戴建华书记对结对帮扶和“微心愿”认领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党员教师将结对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尽最大努力做好帮扶工作,使帮扶工作常态化,而且要有明确措施和效果。

然后党员教师孔晶代表全体党员教师发言。她指出在党员结对帮扶过程中他将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品格帮扶,在日常生活中密切关注学生,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习中的问题,树立理想目标,争做优秀少年;二是心理辅导,对学生进行谈话和心里辅导,让他们不良情绪,保持良好心态,健康快乐成长;三是建立档案,为结对学生建立档案,详细记录帮扶过程和学生成长历程。

最后,党员教师向结对学生赠送文具并合影留念;党员教师认领“微心愿”并与许愿学生合影留念。

结对帮扶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学校开展党员教师帮扶学困生活动和党员“微心愿”认领活动推动了“两学一做”深入开展,有利于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建设强有力基层党支部,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为阳光上泗中学发展增砖添瓦。

图文:孙晓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