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军求智:加强政治建设 提升党建质量

来源:学军小学 发布日期:2019-04-17 

 

   加强政治建设  提升党建质量 

——学军小学第二党支部4月党员固定活动日学习

4月15日,学军小学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在校三楼会议室举行党员固定日直播学习活动,会议由许宏老师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认真聆听并做好会议记录。会议共分为五个板块。

一、关于主题党日学习要求

会议伊始,许书记对党员固定日学习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突出主题。每月主题党日活动要做到主题明确,每次活动报道上传。

(二)要有仪式感。采取“规定+自选”模式制定固定主题党日流程,各党支部应提前将下次主题党日预安排通报全体党员。

(三)要有所收获。坚持“六必须”和“六个一”,让主题党日成为党员学习和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即“必须制定计划、必须明确主题、必须固定时间、必须集中学习、必须规范纪实、必须严格考勤”和“佩戴一枚党徽、缴纳一次党费、完成一次签到、学习一段党章、组织一次讨论、参加一次劳动”。

 

二、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许书记从“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三个方面带领我们展开学习。

三、  学习浙江省教育大会精神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学习《浙江省教育大会精神》。许书记带领我们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几个问题展开思考,并结合党员教师吴海霞同志、周燕梦同志和夏克凯同志的心得体会进行探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优先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我国建成学习大国、人力资源强国、人才强国贡献浙江力量。

 

四、依法扫黑除恶 共建美好家园

会议第四项议程是围绕“学习扫黑除恶 共建美好家园”主题开展学习。黑恶势力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顽疾。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也将迎来“船到中流浪更急”的关键时期。党员同志观看了《依法扫黑除恶,共建美好家园》的视频,更加深入地学习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党员同志要积极响

应党的号召,加入扫黑除恶的队伍中来。

 

五、近期工作布置

最后,许宏书记对近期工作进行小结并做好党建工作部署。要继续学习强国,争取每天积分不少于30分;每月组织开展谈体会写感想或其他创新形式的党小组活动;责任区的“一岗双责”,结对教师、学生谈话常态化;认领微心愿并践行,可以从学生、社区、自愿者服务等多方面开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