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丰潭中学:漂洋过海话教育,友好结对促发展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04-17  浏览次数:

草长莺飞,芳菲尽染的最美四月天,来自美国加州巴克艾学区的领导、老师和丰潭中学的友好结对学校卡米拉多泉中学校长一行,来到丰潭中学参观交流。学校袁法兴校长、柴玉宏副校长热情地接待了远道而来的教育同仁们。

在欢迎仪式上,袁法兴校长向巴克艾学区的领导、老师们介绍了丰潭中学的学校历史、办学规模、师资状况、教学理念等。而后,袁校长重点介绍了学校的课程设置思路和课程改革的具体举措。袁校长表示,学校不断探索通过学教方式变革、课程整合、作业方式和评价方式变革来助推课程改革。学校七、八年级通过电子书包实施精准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通过桃花源拓展性课程,来满足孩子个性发展,提升学生综合素养;通过综合实践类课程,来开发学生动手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随后,双方就学生的评价方式和学生个性特长类课程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在欢迎仪式后,巴克艾学区的领导、老师们在柴玉宏校长的带领下,兴致盎然地走进了丰潭学生的数学、英语和体育课堂,了解学生的课堂表现。巴克艾学区的领导、老师们也走进了学校的综合实践中心,欣赏了孩子们的劳技作品及获得的各项荣誉,学校甫卫东老师向来访老师赠送了学生制作的手工花作为礼物,他们纷纷赞叹丰潭学生的创造力和动手实践能力。

自2018年初,学校与美国加州巴克艾学区的卡米拉多泉中学建立友好结对学校以来,两校开展了多领域的广泛交流,也互派代表团到对方学校深入考察学习。本次巴克艾学区的领导、老师一行的来访,加深了双方学校的友好互动,促进了双方先进教育理念的碰撞。中美结对学校携手话教育,共同促发展。(图文作者:丁玲娟)

图文编辑:教育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