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翠苑二小:单元整合设计 研磨数形课例

来源:翠苑二小 发布日期:2019-04-18 

2019年4月4日下午,为了更好地提高教师的数学教学水平,扎实提升学生数学学科素养,翠苑二小数学教研组在阶梯教室开展了以课程单元整合设计为主题的数学教研活动。活动中分别开展了数和形的不同领域的内容设计,执教老师的精彩演绎,数学组团队的认真研磨都值得我们学习。

 

  首先是由戴老师给我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数学课《三角形的认识》。戴老师围绕三个关于三角形的问题,基于同学们现有的学情与知识水平,注重引导学生多种形式思考,有针对性地进行教学。整堂课体现了"明"和"准"的特点,从目的要求上看,本节课突出了一个“明”字,知识和技能,数学能力,情感与态度,目标明确具体;从教学内容上看,本课抓住了一个“准”字,教学重点,难点确立准确。体现出一名一线教师对教材和学情的精确把握,这是我们见习老师需要关注和不断摸索的。

 

   接着,杜老师为我们带来一堂《1000以内数的认识》模拟上课。这堂课让我们见识到了整个课堂教学结构设计的严谨,环环相扣,过渡自然,时间分配合理,整个教学思路清晰。常态的数学课常常会因其朴素、自然,而留给我们更多值得关注的真实细节。因为没有粉饰,所以原汁原味,也才会给我们留下更多值得深入研究的真实的“点”。

 

  经过长时间的积累,翠苑二小的老师们已经拥有了丰富的成果,但是他们没有停止脚步,不断的吸收新理念,尝试新方法。这种精神为即将踏上讲台的我们,点亮了一盏灯,让我们明白作为教师,要不断充实自己,永远走在路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