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省府路:模拟课堂展精彩 反思研究永远在路上

来源:省府路小学 发布日期:2019-04-18 

4月15日,贵州凯里三棵树小学的支教活动也到了第三阶段,进行课堂教学的模拟。

一早,我们导师和执教教师先进行课前教学准备,对重点、难点如何突破等问题再次进行了交流。

5个学科的课程同时开设。只是那么短短的一天反思和备课,课堂上都充分展现了我们“导师”的设计意图,还结合学生的实际进行了创新,获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施桂萍老师指导的数学课,环节设计比较开放,大任务布置,分层次反馈,学习材料与任务的巧妙结合,重点、难点蕴含其中。雷帮权老师充分理解环节设计意图,循循善诱的启发学生思考,让学生学得主动,学得有趣。因为学校缺乏教具和学具,学生第一次使用计数器,雷老师非常耐心的指导学生拨一拨,说一说、数一数,教学扎实。

蔡颖老师指导的是一位英语老师执教美术课。潘仁雨老师个人能力非常强,教学机智,当设备出现故障时,当场板画示范。潘老师的讲解非常细致,根据学生的作品实际指导剪纸的要点,让从没有上过剪纸课的学生们成功剪出了《抓髻娃娃》。

徐凤老师指导的是一位语文老师执教音乐课。怀着身孕的万倩老师教态亲切自然,语言生动机智,循序渐进的引领着孩子走进音乐的世界中。因万老师怀孕,年纪颇长的余老师主动要求舞蹈示范。身着民族服饰的余老师,舞蹈动作优美灵动,给大家美的享受。

在机器人及木艺课中,执教的老师都充分准备,孩子们终于亲身体验到了传说中的“机器人课”和“木艺课”。在动手、动脑体验活动中,表现活跃,作品完成的效果非常好。

课后,各执教教师和我们导师进行了教学反思交流。

活动最后进行了总结和颁奖。施桂萍书记代表总结,她回顾了两天半的学习培训情况,充分肯定了导师们的智慧分享,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和专注。还对每堂课都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充分肯定了执教老师课堂中“三生”理念的体现,及执教老师敢于承担和挑战的勇气。浙江省绿色共享教育基金会邬虹秘书长给全体学员和导师颁发证书,并鼓励大家继续学习、反思、研究。

一个人可能走得快,但是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希望一群为了教育梦想,给乡村教育带去力量的志同道合的人,可以走得更远。













文字作者:施桂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