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百家园路幼:优质课研修新模式的实践与探索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04-18  浏览次数:

课例研磨是促进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师专业水平,提高集体教学质量的有效手段,结合杭州市教材研读相关文件精神,学校在3月30日开展了一次以年级组为单位的教学研修评比活动。

本次评比不仅关注到了教师现场执教的效果,还将研修历程的文本呈现作为重要的评分依据。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每一位教师都积极认真参与准备,结合自身专业及教学风格,各展所长,为精心设计教学活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最后三位老师呈现出来的教学活动不仅仅是一个人的能力体现,更是整个团队的智慧结晶。

大班刘老师执教的《我是灯光师》从探索光与影出发,运用多媒体PPT课件等现代化教学手段,让小朋友体验作为一名小小灯光师的快乐与成就感并参与其中。中班丁老师的音乐活动《小花和雨点》将绘本与自然相融合,创设与教学相应的情景和氛围,帮助幼儿进入角色,体验活动中的快乐,寓教于乐,激起了幼儿浓厚的学习兴趣。小班组的诸老师开展了科学活动《色彩精灵》,孩子们在自主探索,实际操作,试一试、看一看、想一想中发现科学的奥秘。

此次活动不仅为老师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也为所有老师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不断探索、不断反思的良好互动氛围,并且实实在在获得了如何上好一节课的宝贵经验,促进了大家的专业化成长,体现了学校教师求真务实、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图文作者:毛美君)

图文编辑:教育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