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湖区城北学校联盟2.0在大禹路小学正式起航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04-18  浏览次数:

 415日下午,以“素养导向 精准教学”为主题的西湖区城北学校联盟教学研讨活动开幕式在杭州市大禹路小学甲来路校区隆重举行。西湖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马冬娟、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王曜君、杭州市学军小学校长张军林、 杭州市保俶塔申花实验学校校长金戈、杭州市三墩小学校长金建平、杭州市文一街小学书记喻树华、 杭州市文理小学校长葛宝根、杭州市嘉绿苑小学校长郑祖耀、杭州市西湖教育集团总校长包国勇、 杭州市大禹路小学校长陈伟泉以及联盟学校部分分管领导和教师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大禹路小学副校长徐旭倩主持,整个活动共分为三个议程: 领导致辞教师发言、教育教学管理论坛和专家专题讲座。

首先,主办方杭州市大禹路小学校长陈伟泉为开幕式致欢迎辞。在回顾了第一轮城北学校联盟的精彩活动后,陈校长对联盟成立五年多来,区教育局领导和联盟学校对大禹路小学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接着宣布随着嘉绿苑景汇校区、文理小学、西湖紫萱陆续加入,西湖区城北学校联盟2.0正式升级启动。他表示,希望通过承办此次活动,能增强城北学校联盟活力,研究提升活动品质,共享凝聚联盟力量。

其次,杭州市学军小学校长张军林宣读联盟公约。公约通过具体约定,要求联盟学校遵从“自愿加盟、资源共享、协作发展、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合作共赢”原则,通过“专家引领、学校互助、教师交流、课堂研讨、管理交流”等途径,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促进联盟各学校的发展。

接着,杭州市文理小学尉戌雯老师作为联盟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尉老师对于青年教师能拥有这样一个提升自我的平台感到无比荣幸,也表态今后一定会牢牢把握这样的机会,提升自身专业素养。

随后,西湖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马冬娟发表重要讲话。她首先高度赞扬了这个几所学校自发组织的联盟,认为这样的联盟,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公约的不断完善,不仅给教师提供了展示的机会,也给学校的发展提供了平台,考验了学校的组织力和发展力,对推动区域优质教育均衡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同时也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联盟“敢为人先,不断创新”的精神,坚守初心,继续为学校发展,教师成长搭建舞台;二是要把城北学校联盟打造成集团化办学的精品;三是要让每一位老师都能成为联盟活动舞台的主角,让老师成为内心丰盈、专业精深的好教师。

杭州市西湖教育集团紫萱校区陈霞老师,杭州市嘉绿苑小学景汇校区王秀华老师,杭州市三墩小学王丽娟老师、杭州市文一街小学秀水校区陈叶老师、杭州市保俶塔申花实验学校俞兰老师分别从课堂常规、教师培养、少先队活动开展、特色课程和课程改革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论坛讲座。通过各个学校教师的经验分享,管理交流,推动了联盟学校优势互补、相互促进。

最后,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浙江省特级教师王曜君为在场老师带来了一场题为“优化全面质量:变革学教方式 探寻改进策略 实施精准教学”的精彩讲座。王特指出,实施精准教学,首先就要了解教学研究重点的三个方面的转变,通过学教方式的变革,建立促进学生有效学习的学教系统,同时实施精准改进的四项基本技能,搭建为学而教的精准针对模型,通过精准教学、精准研究、精准补助、精准评价,最终实现让教学走向精准。(图文作者:校办)

图文编辑:教育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