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杭十五中:初二年级学农综合实践活动开营式

来源:十五中教育集团 发布日期:2019-04-19 

杭十五中:初二年级学农综合实践活动开营式

最美人间四月天  实践劳动促成长

4月18日早上八点,我校初二年级全体师生远离了城市的喧嚣,乘车一个多小时来到了青山环绕的长乐农场,开始为期两天半时间的学农社会实践活动。上午9点半,同学们一踏上长乐农场这片热土,就进入了学农生活的紧张节奏,各班马上进宿舍简单整理内务,十五分钟之后,同学们迅速奔赴操场参加开营仪式。

今年长乐农场基地修缮一新,空气清新,环境幽静舒适,上午九点半,在灿烂明媚的阳光下,学农开营仪式正式开始,我校初二年级组长高宏老师主持了开营仪式。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就坐在主席台的领导:杭十五中教育集团骆欣苗副总校长、长乐农场基地吴家旅主任、杭十五中学管中心主任朱升老师、本次活动营王营长。首先由王营长宣布活动营建制及各班教官名单。同时,在最热烈的掌声中,主席台的各位领导为全体初二年级10个排授旗。接下来,学生管理中心主任朱升老师为初二年级全体师生做学农动员讲话,朱老师在讲话中为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具体希望和要求,第一、增强独立生活、独立面对困难的能力。第二、加强集体的凝聚力,促进师生之间、生生之间的友情。第三、给同学们创造展示个人魅力的机会。第四、能使每个人学会珍惜来之不易的任何一样东西。台下的同学们沐浴着明媚的春光,在微风的吹拂下,操场上旌旗猎猎,口号声声,整个农场充满着热血和斗志。一个多小时的开营仪式圆满结束。各班在教官、辅导员的带领下正式开始活动。

希望全体初二年级的同学们充分利用这次社会实践的机会,不辜负领导的期望和家长的嘱托,自觉磨练坚强的意识品质,培养良好的行动作风,树立牢固的组织纪律观念,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为期三天的学农综合实践活动很短暂,但我们相信这次活动移动会给同学们带来难以忘怀的记忆。我们相信杭十五中的学生是出色的,优秀的;相信同学们会在本次的社会实践中很好地展杭现十五中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纪律观念。

今天我们是一个团体,明天我们就是一种精神!

 

学校通讯员   舒艳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