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溪中学: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

来源:文溪中学 发布日期:2019-04-19 

为了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党史教育与法治教育,419日,文溪中学入团积极分子在孙明明老师和方园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是毛泽东东主席当年在杭州起草宪法时的办公地。大家安静的听着解说员的介绍,一同参观了序厅、复原陈列和主题陈列等,了解了制定五四宪法的历史背景、毛泽东主持“西湖稿”起草、全国人民参与大讨论、“人民的宪法”获全票通过、五四宪法精神的传承与弘扬、全面实施宪法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并在影视厅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诞生记》的短片。本次参观让同学们深刻而直接地体会到了“五四宪法”从起草、讨论、通过到实施的全过程,感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诞生之不易,大家的内心升起了由衷的敬佩与自豪感。

 

参观结束后,团总支书记孙明明老师为入团积极分子颁发了业余团校结业证书。本次“青春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圆满结束,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意识,让大家尊法守法学法用法。

(图文 方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