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嘉绿苑小学:“嘉苑杯”里促成长 “优质课”中赛风采

来源:嘉绿苑小学 发布日期:2019-04-19 

为了加快教师们的专业成长,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4月11日开展了“嘉苑杯”青年教师优质课决赛评比活动,数学组两校区总有4位年轻教师从上周的预赛中脱颖而出。

4位年轻教师虽然入职时间不长但是精心设计教学活动,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活动前在师傅与整个团队的帮助指导下,深入分析教材,认真准备教学具;活动中,大家各显身手,教学形式灵活多样,操作材料丰富多彩,学生表现主动积极,在游戏中感受到了学习数学的快乐。新颖的选题、巧妙地设计、现代化的教学手段,以及生动活泼的教学氛围中体现的民主、平等、合作的师生互动关系再一次展现了嘉绿苑小学4位青年教师的新课程理念在课堂上的充分体现。如徐希亚老师《百以内数的复习》一课的课件精美,环节相扣;金豪聪老师《分数的意义》一课的内容丰富,重点落实;陶杰虹老师《摆一摆 想一想》一课的形式活泼、亮点板书;以及带病坚持上课的陈丽丽老师《混合运算复习》一课的精彩纷呈,创新实践……展示课后四位老师对自己的内容进行了详细且深入的说课,无一不展现了年轻教师的专业素养,随后团队大咖杨校长和张主任对其团队的两节课进行了简单的评价并提出了有效的建议。




最后,王校长针对本次嘉苑杯比赛进行了总结与展望,为数学教研组明确了前进的方向,也对每位不同阶段的老师布置了任务与要求。一年一度的嘉苑杯评比活动既为嘉绿苑小学年轻老师们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的机会,也为其他老师创设了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促进了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同时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观念的更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