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嘉绿苑小学:动手实践 快乐学工——记杭州市嘉绿苑小学六年级学工实践活动

来源:嘉绿苑小学 发布日期:2019-04-19 

2019年4月18日,杭州市嘉绿苑小学六年级全体学生在丰潭中学开展了有趣难忘的学工活动。本次活动在叶好丽副校长的致辞与同学们高昂的热情中拉开了序幕。本次学工活动内容精彩纷呈,一共有3D纸模、机器人制作、中国结制作和陶艺课程四项活动。

 

3D纸模 栩栩如生

3D纸模课中,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同学们拿起剪刀,小心翼翼地将平面的图纸卡片裁剪并制作成具有立体效果的小羊和小老鼠模型。一件件生动可爱、栩栩如生的3D动物立体纸模作品陆续完成,同学们互相分享着制作的成果与喜悦。

搭建模型 调试运行

机器人制作课上,同学们学习了有关机器人制作的理论知识,在老师的讲解下对自动化控制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本次制作的是模拟太空探测器,在了解了模拟太空探测器的原理以及基本构造之后,同学们便在老师的帮助下搭建起了模拟太空探测器的模型,随后在图纸上进行多次调试。看着自己亲手组装出的模型在图纸上行驶,同学们不禁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编织花结 传承文化

在中国结制作课中,同学们学习用一根花绳编织双钱结和八字结。这是一项看似简单,实际上难度很大的手艺。同学们反复研究图纸,观察学习老师每一步的编法,这个过程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更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结的精致与智慧。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坚守,认真探索的样子不禁令人动容!

陶艺制作 创造梦想

陶艺课上,同学们用土和水糅合成形态各异的房子,每一所精美的小房子都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更体现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大家都沉浸在陶艺房子的制作当中,享受陶艺制作带来的快乐!

本次学工活动,同学们收获满满,不但学会了技能,而且陶冶了情操,增长了见识;同学之间互相帮助,更是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在短短一天的时间里,同学们体验科技,动手实践,是一次学习,更是一场富有内涵的实践!

 

图文 范正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