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嘉绿苑小学:四年级学农记

来源:嘉绿苑小学 发布日期:2019-04-19 

在这个春风拂面的三月,我们四年级全体同学前往长乐林场基地,第一次参加学农活动。虽然只有短短一天,但内容精彩,收获颇丰。

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基地。基地位于长乐林场,这里植被茂密,空气清新,与喧闹的城市完全是两个世界。首先,教官介绍今天的活动安排,接着开始了有趣的独轮车比赛。独轮车,一种历史悠久的运载工具,古时科技不发达,交通不便,而独轮车载货量大,又适合各种不同的地形,非常实用。一辆独轮车有二十来斤重,但同学们都不怕苦,经过简单的练习,已经初步掌握了这种独特的运输工具,能灵活地绕过障碍物开展比赛。

体验过独轮车,我们走上了田间地头,拿起锄头当起了小农民,学种豆子。先把田间野草除尽,再挖大小、深度合适的小坑,把一粒粒豆种子撒入坑里,最后把土盖好压实,期盼着豆子能快快发芽成长。没想到才几分钟的劳作,已经让我们感到了疲惫。但是只有亲身体会农民的艰辛,才会知道粮食的来之不易,相信同学们一定会比以前更加爱惜粮食了。

临近中午,我们的肚子咕咕直叫,开始了另一种前所未有的尝试——烧大锅饭。我们把食材领来,一一清洗干净,再拿一些松针、柴棒塞进炉灶,用打火机点燃。火苗一下子窜得老高,我们连忙把大锅架上。不一会儿,锅里就冒出蒸汽。二十分钟后,阵阵香气扑面而来,一打开盖子,白色的米饭上铺满了红色的火腿和翠绿的豆子,实在勾人食欲。同学们立刻你一勺我一碗的分享食物。隔壁组的同学也被香气吸引,纷纷跑来蹭饭。真是奇怪,米饭这种平淡无奇的食物,竟然像施了魔法一样变得如此美味。特别是锅底的锅巴,简直就是美味佳肴,奇香无比,松脆可口。同学们好像都胃口大增,一大锅饭瞬间就被一抢而空。

填饱了肚子,我们又来到了一望无垠的茶园,学习如何采茶。大家在茶园中不停穿梭,一片片嫩叶飞入背篓,再送到炒茶师傅的手中。炒茶师傅真是厉害,这么烫的锅子,竟然徒手炒茶,听着沙沙的炒茶声,闻者茶叶的清香,看着一片片嫩叶变成了我们常见的干干扁扁的模样,相信自己亲手采摘的茶叶一定会更香。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渐渐的,夕阳洒满脸上,只能依依不舍的告别基地。这段美好的时光已经印刻在脑海中,成为我们难忘的记忆。实话实说,时间太短是这次学农活动的唯一遗憾。非常期待以后有更长时间的学农活动,能让我们尽情感受农耕劳作的艰辛和喜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