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虹幼:以运动馆为载体,聚焦观察和分析

来源:天虹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9-04-19 

为了有效提高小伢儿运动馆中教师在运动活动中对幼儿的观察和提问,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把问题的分析和理解运动到活动中去,加强教科研氛围,中午,天虹幼儿园1—3年新教师教研组关于“以运动馆为载体聚焦观察和分析”展开了一次集中学习讨论活动

这是本学期以来的第一次教研活动,为了能使大家的注意力和精神更加集中,首先,范老师请分为两组队伍的教师一起来玩一个水果和动物的词汇接龙小游戏,开展游戏的过程中,大家都立马打起精神来了。随后,范老师通过一本书籍引入,让大家来说说教师和医生之间的相同点,医生诊疗过程中的“望、闻、问、切”理论,同样也适用于教师。“望”指的是用眼睛观察,“闻”是倾听的意思,我们要擅长去倾听幼儿的声音“问”表示提问(心中要有目标),教学活动中的提问要根据教学目标,“切”找出一日活动中的问题、发现问题,再去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由此说明教师和医生在本质上是同一类人。

说完理论知识,紧接着我们观看了一段由一位小班段老师拍摄的幼儿运动行为视频,每个小组以白描的形式将视频内容记录下来,再简单分析教师的引导行为,再将自身代入到情境中去,假如你是这位教师,你又会怎么做?这样做的原因又是什么?每个小组根据这一些列问题的分析,总结出答案,完成之后由组员进行分享和讲解。在讨论和发表意见的过程中,老师们敞开心扉,各抒己见,最后,由本次教研负责人范老师对大家整理的问题和看法进行点评和总结。

IMG_8551.JPGIMG_8552.JPG

IMG_8554.JPGIMG_8555.JPG

图文作者:吴伊莎 

2019419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