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一幼:交流、分享、促发展

来源:翠苑第一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9-04-19 

幼儿园之间的相互交流是一个知识共享、经验共享的重要平台。2019年4月11日上午,翠苑第一幼儿园迎来了海宁幼儿园30多位园长参观、学习。

30多位园长在翠一辛园长的陪同下,聆听了翠一的成长历程,了解了翠一的办学理念,并参观了各班的环境。美观实用的区域环境,内容丰富的主题墙,巧妙地幼儿作品呈现等,园长们赞不绝口,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记录着自己的发现。她们一边欣赏着这样一个小而精的幼儿园,一边感受着翠一老师们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

接着翠一教科研主任孙老师向各位园长介绍了我园的园本课程——《当绘本遇到微戏剧》。孙老师首先介绍了我们的课程起源,我们的课程目标,模式探讨,微戏剧游戏活动生成流程,常用范式等,让园长们对我们正在开展的微戏剧课程有更多的了解。最后孙老师还和园长们了进行了微戏剧游戏互动,园长们体验着微戏剧游戏快乐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微戏剧给幼儿带来的能力发展。

最后由小班年级组长吕老师向园长们进行了项目展示《水果变变变》,在现场的执教中,让园长们更加明确微戏剧活动的范式在教学活动中的应用。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翠苑第一幼儿园将自己在园本课程开展、环境创设中的经验积累与海宁幼儿园共同分享与交流,较好地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资源共享、共同进步的机会,为幼儿教育搭建出友谊和成长的平台。

文字作者:裘莉瑛

图片作者:裘莉瑛

审核:孙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