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课程开启社区老年人“潮生活”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9-04-19 


今天上午,曙光社区二楼会议室格外热闹,社区联合第三方社会组织养老服务中心邀请老年电大的老师,开展“智能手机操作”培训课堂。通过教老年人如何使用手机,帮助他们增添生活乐趣,跟上现代化生活步伐。

本次课堂分为5期,通过前期工作人员线上、线下宣传,大约三十余人报名参加。开课前15分钟,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帮助老人连接了无线WIFI,方便老人上网。虽然本次课程的“学生”都是社区年龄较大的老年人,但在课堂上,他们一个个却是求知欲望很强烈的“小学生”呀!

第一节老师对智能手机软件简单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重点培训了微信、照片处理等常用软件。课上,由于大部分老人都是“零基础”,老师耐心的一步一步地讲解并运用形象生动的生活举例简化了教学的难度。“智能手机,就只有这么几个图案。你看,一切的“√”就是老师改作业的符号,表示正确,确定......”

尽管有些老人还是一知半解,但学习的热情却很高,不断向老师发问。“‘智能手机培训课堂开启了我们的‘潮生活’。”70岁的彭叔叔说,这是我们盼望已久的一堂公共课,是让我们能拉近子女距离,赶上时代潮流的一堂课。

                                                               灵隐街道曙光社区   翁菲

                                                             2019年4月1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