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第一”树标杆 踏实工作做示范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9-04-19 

 


几年来,灵隐街道社区教育以“四个第一”暨“西湖区第一个杭州市语言文字规范化街道,第一个杭州市30分钟市民学习圈建设示范街道,东山弄社区市民学校第一个成功创建全国社区教育特色学校,第一个连续四年科研成果(论文)获得省市奖的街道”树立学习标杆,以踏实的工作作风做好示范引领,扎实推进街道社区教育各项工作的开展。

2019年3月20日,余杭区临平成校钟建根校长、冯财福副校长一行六人来到灵隐街道参观学习“杭州市30分钟市民学习圈示范街道”创建经验,灵隐街道社区学校副校长徐国琴向他们作了“先进的理念,可行的路径,鲜明的特色,出色的成效”四个方面的经验介绍。学习结束,还参观了街道共建单位杭州植物园,了解基地及共建情况。钟校长代表学校感谢灵隐街道的经验分享,他说:灵隐街道创建“思路清,目标明,工作实,成效多,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大家把今天学到的带回学校,慢慢消化,变成自己的实际行动。”

2019年3月28日,灵隐街道召开社区教育工作会议,灵隐街道社区学校副校长徐国琴、各社区文教委员参加会议。会议表彰了西湖区社区教育先进工作者,西湖区好新闻、优秀通讯员,灵隐街道2018年考核优秀单位,还有2018年读书节活动各类先进等。徐副校长总结2018年社区教育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并就西湖区实验项目申报,作简短培训,结合实例提出“取一个好听的名字,要创新;设计一个好的载体,要提炼;有一套好的做法,有思路;写好一篇整合文章,有力度;做实一项工作,有实效”五个方面的要求。

2019年4月16日,西湖区培训与活动专项调研组一行六人在应发明书记的带领下,来到灵隐街道东山弄社区,灵隐街道党工委章雪珺委员陪同调研,灵隐街道社区学校副校长徐国琴从“建立机制,规范管理;项目引领,特色发展;全面推进,重点突破;整合资源,全员参与”四个方面作街道培训与活动专题汇报,东山弄社区李水琳书记作社区特色工作交流调研组成员通过听汇报,查台帐,实地看,灵隐街道社区教育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和赞誉,认为灵隐街道作为“杭州市30分钟市民学习圈建设示范街道”名至实归,不仅培训活动台帐规范,而且其他各项工作也走在全区前列,为西湖区社区教育树立了标杆,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近一个月的参观学习调研会议,忙而有序,虽然有点累,但是,灵隐街道的工作得到同行和领导的认可和肯定,值得欣慰。对我们街道社区教育工作者既是压力,也是挑战,路漫漫兮其修也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西湖区社区学院灵隐街道社区学校    徐国琴

                                2019年4月1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