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第二个周五下午 “敲门行动”暖人心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9-04-19 


咚咚咚,“王婆婆您在家吗,我们是社区志愿者,来看看您。”4月12日下午,西溪街道下马塍社区开展了每月一次的暖心“敲门行动”,参与行动的除了有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还有来自共建单位浙江省中山医院的医生志愿者。

第一户敲开的是沈塘新村独居老人王婆婆家的大门,王婆婆今年83岁,患有严重的高血压,平日里很少出门,中山医院的医生志愿者为王婆婆量了血压,看了她的体检报告,嘱咐老人一定要每日按时吃药,饮食要清淡些。支部书记刘桂英提出想和王婆婆结个对,以后常来看望,天气好可以陪着老人散散步,王婆婆高兴地答应,连连道

得知社区志愿者们要来,陆奶奶家早早的准备好了西瓜,一面将志愿者迎进来。“快进来,快进来,家里很久没有这么热闹了,正好陪我聊聊天。”陆奶奶也是一位独居老人,老伴去世多年,女儿在外地工作不在身边。医生志愿者为陆奶奶检查了身体,大家坐在一起拉起了家常,交谈间欢笑不断,甚是暖心。党员志愿者沈师傅离陆奶奶家很近,主动提出让陆奶奶别客气,“要是家里有点什么事情需要帮助,您过来敲门好了,我随叫随到”。

据了解,下马塍社区80岁以上老人约490余人,90岁以上老人的有100多人。老年群体是社区重要的服务对象,社区主要负责老人的日常服务,每月的第二个周五下午,社会组织、党员志愿者、辖区单位志愿者都会定期为老人们提供健康咨询、家电维修、法律咨询等便民服务。

只有先跨进这个门,我们才能知道老人们需要什么,‘敲门行动’就是要让生活在下马塍社区的老人有幸福感,这也是我们社区老年工作的宗旨。”下马塍社区书记邵建江说,相较于物质服务,社区里的老人现在更需要的是精神慰藉,这样的“敲门行动”,正是我们这样的老小区最需要的。

西溪街道下马塍社区  陈彦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