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蒋幼:区域游戏观察与分析研讨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04-19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2日,为了提高教师对幼儿行为的观察和分析,蒋村花园幼儿园飞雁组老师们对幼儿在区域游戏中的观察展开了分析研讨。

首先,主持人李老师借助优秀的区域观察记录向老师们做介绍,引导老师们在观察记录中通过白描的方式表述观察到的幼儿行为信息,在分析中关注幼儿的学习过程、探索兴趣和游戏发现等,以便教师能更好地支持幼儿的发展。接下来,李老师运用大区域游戏中编织坊的视频为案例,引发老师们观察幼儿在游戏中的行为。老师们关注到不同年龄段幼儿在相同的游戏区域内表现出不同的游戏玩法。视频中大班幼儿探索运用工具辅助编织,而小班幼儿将编织绳按颜色分类。在分组讨论过程中孟老师、张老师、冯老师、余老师对小组讨论的观察白描和分析进行了探讨。“白描”手法的记录让老师们关注到幼儿在游戏中专注、细心、乐于思考探索等学习品质。在此次飞雁活动的结尾,李老师结合表征行为、构建行为、合作行为、规则行为的观察要点对各类发展提示做了介绍,关注幼儿多样的游戏行为。

这次飞雁组教研活动让老师们进一步了解游戏中的观察要点,同时也引导老师们探讨对幼儿游戏行为分析的撰写,引发老师们对后期支持策略的思考。(图文作者:陈老师)

图文编辑:教育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