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西湖区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04-02  浏览次数:

杭州市西湖区教育信息与装备中心文件

西教信息装备〔20199

—————————————————

关于转发《西湖区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中学:

现将西湖区关于印发《西湖区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西安委办〔2019〕9号)转发给你们。

请各校务必认真学习《工作方案》及《杭州市中小学实验室安全防护与化学危险品管理规范(2016修订)》等文件要求,对学校实验室安全防护与化学危险品管理情况做好自查整改。

一、自查内容

1.危化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相关应急处置预案是否建立;

2.危化品贮藏室设置是否合理,安全防范与通风设施和防范措施是否到位;

3.危化品购买、报备程序是否规范;

4.危化品存放、领取、使用、处置等管理是否规范 

5.实验过程防护中,安全培训、防护工具是否到位,急救用具的准备和保存情况。

二、工作要求

1.确定学校实验室及危化品管理工作分管领导并落实专人具体负责,开展专项整治自查工作。

2.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落实学校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

3.督促相关人员及时完成隐患整改;对整改无望的,及时提请依法关闭搬迁。

    4.加强监督检查,完善危化品安全检查工作制度,建立安全检查记录等台帐,规范档案管理。

5.收集汇总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及时反馈给装备中心

6.2019年4月4日16:00之前完成自查表的填报。(问卷链接:https://ding.fanqier.cn/f/za6vencr)

三、联系方式

如有疑问,联系西湖区教育信息与装备中心装备室温少娜,电话:56735321。

 

附近1:关于印发《西湖区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doc

附件2:杭州市中小学实验室安全防护与化学危险品管理规范(2016修订).docx

 

 

 

西湖区教育信息与装备中心

2019年4月2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