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幸福追寻——西湖区幼儿园园本课程建设区外考察研修活动暨“业务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来源:西湖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 发布日期:2019-04-22  浏览次数:

四月幸福追寻

——西湖区幼儿园园本课程建设区外考察研修活动

“业务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为了继续深入推进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全面推进幼儿园课程改革的指导意见》,推进我区幼儿园课程改革,促进各级各类幼儿园保教质量的再提升,西湖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组织各园业务负责人、第二批孵化园园长和协同教研员走进绍兴市柯桥区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一次“幸福”的双城交流。

上午,柯桥区中心幼儿园园长陈宴特级教师用《我们走过了六年时光——幼儿园基本情况介绍》,为我们娓娓道来幸福就是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家门口的优质学前教育!紧接着,老师们开始近距离欣赏这所洋溢着幸福味道的园所。专业丰富的儿童学习中心,处处满溢着孩子们的幸福生活;多元灵动的户外绿地和小树林,处处是幸福的发源地;大气开放的院落游戏场,处处散发着课程中的幸福滋味;和谐有序的教室,处处流淌着学习中的幸福瞬间;精致恬静的端景长廊,处处体现着课程中的幸福密码……

下午,陈特做了《在生活中幸福成长——基于幸福教育理念下的课程建设之旅》的专题报告。通过2012年9月至2018年8月六年的课程建构,真正让幼儿园“快乐游戏、幸福生活”办园理念落地。陈特为我们阐释了什么是快乐?怎样才是快乐的游戏?什么是幸福?什么才是幸福的生活?怎样才能让孩子成为现在幸福的小人、将来幸福的大人?这一系列的问题。

而后,柯桥区中心幼儿园大一班王玲、夏佳丽两位老师为我们分享了《我们的树朋友》主题案例,以鲜活生动的笔触向我们展示了幸福生活的真谛。幸福课程是幸福教育理念下,回归生命本源,回归教育本质,给予让每一个生命快乐而有意义生长的课程;是幼儿园园内和周边独特的资源作为载体,关注儿童学习历程性体验的课程;是让儿童拥有感受当下幸福和创造幸福能力的课程。

幸福的教育简单而朴素,做最真诚的教育者。与孩子一起仰望星空、走进自然、学会创造、学会爱、追寻幸福教育、享受教育幸福!

 

 

西湖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

2019年4月22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