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新:教无止境 绽放光彩

来源:文新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9-04-22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增进教师间的专业交流。西湖区幼儿园“主题审议背景下的教学活动设计与实施”第三阶段片级推评“……的我”主题下的教学设计活动教学比赛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4月19日,西湖区东片的7位种子选手,基于主题背景,自主选择活动内容进行集体教学展示,活动特邀区协同教研员对执教老师们的活动进行观摩指导。

从活动目标的制定、丰富教具的准备以及活动过程的组织,执教教师都做了充分的思考,所以在今天呈现出了一节节风格不同、领域不同,但更加精彩的教学活动。《长得胖胖才好》《快乐噢噢噢》《困难像弹簧》等一节节优质课,让大家感受到了不同的教学风格,或活泼热情、或温和亲切,让大家印象深刻。

“业精于勤,荒于嬉。”比赛虽已落下帷幕,但思考和挑战却永远在路上,教学实践岗位是永不闭幕的竞技场。作为幼儿园教育活动的一种重要形式,集体教学活动的作用不可替代。如何上好这“一节课”,切实发挥好集体教学活动应有的价值,是值得学前教育工作者持续关注和反复探究的话题。

图/文:陈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