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虹幼:师幼基于户外运动馆跟进表的有效评价

来源:天虹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9-04-22 

4月份每段每班在户外运动馆结束之后,进班教师都会填写“户外运动馆跟进表”,以便在月末的时候根据跟进表的情况,为下一轮教师进入该区提供有效的活动效率。纵观本月教师的跟进表,基本以观察为主。那么在观察的基础上,如何助推教师在户外运动馆中对幼儿的评价呢?今天中午十年组的老师齐聚天虹大三班针对此问题进行共同研讨。

首先陈老师从收集的各段对户外运动馆的跟进表进行删选,并在此基础上呈现比较典型的记录方式,不难发现,教师的记录有以下三种形式:(1)跟进的时候聚焦某一点进行记录。(2)类似于成长快乐中聚焦某个孩子进行记录.(3)统筹的宽范围进行记录.

通过对跟进表的研讨与分析,我们发现教师在户外运动馆跟进过程中的重点没有明确,记录指向性不够强。因此提出了可行性的指导意见:如户外运动馆开展过程中需明确材料的投放是该区域开展的支架,因此教师在记录时的“重点关注点”应为在所提供材料的基础上,幼儿通过对材料的操作所呈现的“动作发展”,进而提升其运动的能力。

最后在户外运动馆中教师对幼儿的评价存在着很多的困惑,组内老师针对性的对所收集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可行性较强。相信通过今天的教研活动教师肯定能过对户外运动馆中该如何指向性的观察幼儿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图文编辑:陈坎

                                        2019年4月1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