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家园和庄:一次秘密任务

来源:和家园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9-04-22 

——和庄幼儿园防拐演练活动

在一次次的防拐演练活动中,我们逐渐发现:小朋友们对幼儿园里的“防拐”演练活动已经很熟悉,幼儿园内防拐能力已很强。考虑到日常生活中的“防拐能力”才是我们最需要培养孩子的。每一个家庭就只有一个或两个可爱的宝贝,如果失踪或被拐,这将是一个家庭的伤痛。因此,经过幼儿园教师会议商定,在去城西休闲公园春游当天,在公园里策划一场“防拐”演练。这是一次秘密任务,我们两位家长代表主动报名参加这次演练。

  可爱的孩子们他们会怎么做呢?会相信陌生人吗?会跟着陌生人走吗?我们一起去看一看吧!

  今天上午9点,可爱的中大班小朋友跟随老师一起走进城西公园,鸟语花香,大家被美丽的景色所吸引着。走了一会儿,找到合适的大草坪进行野餐活动,分享美食,你一口我一口美味的吃着。

 

秘密任务开始啦!

  正在这时候来了4位陌生人,她们蹲下身跟小朋友们聊天。4位家长演技很逼真,准备很充分,运用美食、玩具、电子产品等对幼儿进行试探测试。老师们在旁观察,发现有的孩子意志坚定,不理睬这4位陌人;有的孩子有些犹豫,当爷爷们提出带他们去车里拿好吃的时候,一个孩子犹犹豫豫,最后还是选择去放风筝找小伙伴玩了。

小朋友,你在画什么呀?

 

爷爷有更大的风筝,跟我去拿吧!

 

阿姨钥匙不见了,能帮忙找一下吗?

 

安保干部詹老师听取家长的反馈意见

  最后,演练活动结束了,没有小朋友跟着陌生人去玩。4位家长反馈:现在的孩子对陌生人警惕心理还是蛮强的,今天测试发现大班的孩子都比较热心,不吃阿姨给的俄罗斯巧克力,但两位小朋友愿意去帮助陌生人找钥匙,存在危险因素,还是建议他们不要去帮助陌生人,让陌生人找大人去帮助,把安全隐患降到最低,确保每个孩子的安全。

  这虽然是一次防拐演习,和以往的很不一样,我们还是希望小朋友们能记住这样的演习活动,每一次游玩、每一次外出、每一次坐车、 每一次遇见陌生人,都能提高警惕。这个世界充满爱,但是危险无处不在。



和家园幼儿园信息报道组

\文:詹杭燕

审核:王静娟

201942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