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蓝图 追梦未来

来源:西湖区青少年宫 发布日期:2019-04-28 

      4月26日,2019年西湖区中小学生科技节车辆模型竞赛活动在转塘小学象山校区顺利举行,来自各个学校的代表队齐聚一堂,共享科技带给我们的激情与快乐。

      本次活动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小学组有四驱车拼装与竞速项目和1/18电动遥控车项目;中学组有智能车任务项目和1/10电动遥控车项目。通过这次活动,培养选手们的科学探索精神及动手实践能力,同时促进团队合作。

在四驱车拼装与竞速项目中,选手们将一个个细小的零配件小心翼翼地拆解下来,又一丝不苟地拼搭起来。四驱车在固定的赛道里穿梭,在垂直的空间里上演着速度与激情。

        在智能车任务项目中,选手们就是一位位创客达人。左手电脑,右手螺丝刀;一边是心中构思的美好蓝图,一边是动手制作的工匠精神。总算做好了自己的作品,小组队员们赶紧上场调试:发车准备、道路行驶、穿过隧道、翻过桥梁、识别红绿灯……每一环节都需要仔细计算,精心设计。选手们的心情也随着一道道挑战跌宕起伏。

在遥控车项目中,不同的是场地与车型,相同的是对这项运动的热爱。调试参数、更换轮胎、组装车架,上场发车!直道飞驰、入弯减速、出弯加速、伺机超车,到达终点!赛场上是互不相让的对手,赛场下是相互切磋的队友。选手们在遥控车的世界里尽情驰骋!

       西湖区的科技棒伢儿们在赛场上编织蓝图,追梦未来!车辆模型竞赛活动在选手们的依依不舍中圆满结束,让我们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到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