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初中信息技术课堂教学评比活动小记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04-30  浏览次数:

 关注核心素养 提升学科核心能力

----西湖区初中信息技术课堂教学评比活动小记

 

4月18日,西湖区初中信息技术课堂教学评比复赛活动在三墩中学振华校区进行。此次活动主题“关注核心素养,提升学科核心能力。内容选取了八年级上第一课《认识网络》,授课对象为七年级学生。

杭州市十三中教育集团王珊珊杭州市翠苑中学赵伟华杭州市紫金港中学沈培红,这三位老师在经过前期第一轮学科能力测试及模拟上课两大关卡考验后,又通过课堂教学环节为全体初中信息技术教师呈现了三节精彩纷呈、特色鲜明的好课。沈培红老师的课注重生活,从生活中的情境:家庭组网需求出发,激发学生自身的学习需求;制作网线则从学生自主探究、学生实践、知识迁移三个环节,让学生亲历知识获取的完整过程。王珊珊老师的课堂以问题情境贯穿课堂,以学习资源包为支架,虽然本堂课的知识属于相对枯燥,但学生的学习在老师步步引领下自然发生。赵伟华老师的课则从学科知识的广度深度上出发,重点关注学科核心知识,以学生探究为主,教师则主要辅之以提升。 


 

活动中,全体初中信息技术教师参与观摩。通过这次学科课堂教学展示活动,使所有参与者对信息技术核心素养及学科核心能力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进一步促进我区初中信息技术教师的共同发展。活动最后通过各校评审打分,最终杭州市翠苑中学赵伟华老师将代表西湖区参加下一阶段市初中信息技术优质课评比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