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军求智:学习榜样精神 提升党性修养

来源:学军小学 发布日期:2019-05-16 

学习榜样精神  提升党性修养 

——学军小学第二党支部5月党员固定活动日学习

5月15日,学军小学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在校三楼会议室开展党员固定日学习活动,会议由陈莺老师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认真聆听并做好会议记录。会议共分为三个板块。

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议伊始,陈老师带领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继续学习。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中萌芽、创立的,也是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不断向前发展的根本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同样,这一思想必将在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取得新的伟大胜利,更好地造福中国和世界。

二、学习《青年榜样习近平》,汲取成才力量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学习《青年榜样习近平》。陈莺书记带领我们学习了一遍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成长之路,告诫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少年工作思想,生动学习习近平同志在梁家河做知青的七年岁月。比如他一开始要“过四关”——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这些真实的经历成为他后来治国理政的宝贵财富,值得每一名党员教师学习品读,从中汲取成长成才的力量。

“广大青年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习近平用自己的火热青春,为这句寄语写下生动注脚,同时也鼓动起我们全校教师的学习热潮。

三、  观看电影《天渠》,坚定本心不忘初心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观看电影《天渠》。黄大发老支书在面对恶劣的自然条件和因严重缺水导致的贫困状况下,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历时36年,绕三重大山、过三道绝壁、穿三道险崖,靠着锄头、钢钎、铁锤和双手,凿出一条长9400米的“生命渠”,结束千百年来滴水贵如油的落后历史。

全校师生都被“当代愚公”的这种精神感动和鼓舞。感受到作为共产党员要用坚定本心,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要有自我牺牲的精神境界,作为人名教师,更应该无私奉献。

最后,陈老师对本次固定日学习进行了总结,用榜样的力量,促进了全体教师党性的修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