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棒伢儿”欢乐总团第一轮团员招募顺利完成

来源:西湖区青少年宫 发布日期:2019-05-09 

                           总团引新人    协力促发展——“西湖棒伢儿”欢乐总团第一轮团员招募顺利完成

“西湖棒伢儿”欢乐总团是西湖教育的特色品牌项目,是在全区中小学社团活动高位发展基础上形成的学生活动团体。自成立以来,总团在西湖区青少年宫的组织下,致力于培养西湖区中小学生兴趣爱好、个性特长,不断提升团员的综合素养。在青少年宫集团化运营的背景下,“西湖棒伢儿”欢乐总团规模不断扩大,从过去的“一宫总团”向“三宫总团”推进。为了吸纳全区更多的孩子参与“西湖棒伢儿”欢乐总团,西湖区青少年宫于5月5日春假的最后一天,顺利完成第一轮招募工作。本次招募活动吸引了来自西湖区各个学校的800余名西湖区学籍的中小学生,近2000余名家长和学生涌入西湖区之江青少年宫。 

“棒伢儿”健美操社团

集舞蹈音乐为一体,达到锻炼身体,愉悦身心的目的的活动。有助于团员增强自身的动作协调性和灵活性,并提升自身气质。 

“棒伢儿”舞蹈团

专注团员艺术素养的提高,通过舞蹈表演艺术与舞蹈技能技巧的培训,发展团员的舞蹈审美力及舞台表演艺术才华,孕育内在的美德与高尚情操。 

“棒伢儿”陶艺社团

通过多种陶艺创作,表现各种事物的空间形象。通过陶艺社团的学习,增强团员的观察力、创造力,提高团员的审美情趣。 

“棒伢儿”硬笔书法社团

写一手漂亮的字"让你遇见新的自己。在硬笔书法社团中实现快速书法入门、提高书写能力。 

“棒伢儿”毛笔书法社团

培养团员专注力,不断提高团员的书法水平和鉴赏能力,提升团员软笔书法艺术的修养。 

“棒伢儿”创意美术社团

以美术作品的创作与评鉴为核心,发展美术创作能力,提高团员对美术的审美能力,促进团员观察力、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发展。

 “棒伢儿”科技模型社团

以培养团员创造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为主要目标,促进团员动手、动脑的思维、情感等方面的发展。通过社团,培养团员科学探究精神和团队合作能力。

 “棒伢儿”少科院

以“基因科学”为主要学习内容,能够掌握一定的基因技术等,进而打开“生命科学”研究大门,提升团员科学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棒伢儿”管乐团和民乐团

通过管乐团、民乐团的学习与活动为团员搭建展示器乐合奏才能的舞台,组织团员参与社会文化活动和艺术实践活动。

 “棒伢儿”合唱团

专注团员专业能力的提高,通过演唱技巧与音乐素养等方面的培训,多角度的发掘团员的艺术表现能力与自我管理能力等。

 “棒伢儿”人工智能社团

 

培养团员利用工程、科学、数学、信息技术等能力来解决实际问题,利用结构搭建、程序编写来培养团员解决问题的方法。

 

“棒伢儿”STEAM社团

以课程为载体,在创客空间平台下,融合科学、数学、物理、艺术等学科知识,培养团员的想象力、创造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过本次团员招募活动,“西湖棒伢儿”欢乐总团总共吸纳团员200余人,后续将在2019年暑期开展团员的适应性学习、集体性活动,为参与省市,甚至全国、国际大赛做好全面的准备。

 

【链接】

西湖区青少年宫坚持“服务团员、服务教师、服务学校”的宗旨,树立“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理念,以“师资一流、设施一流、服务一流、质量一流”为办宫目标,融“活动、培训、指导”于一体,以“分块突破、整体发展”为突破口,强化青少年儿童的活动与培训两大职能,让西湖区青少年宫成为:青少年儿童幸福成长的“乐园”;广大教师专业提升的“家园”;校外教育事业发展的“慧园”;西湖区文化建设的“承园”;区域内具有国际视野的“博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