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趣味赛 包出浓浓端午味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9-06-10 


端午近,粽香飘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大赛在松木场社区举行。

今天一大早,松木场社区的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居民就把准备好的糯米、红枣、粽叶等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8点半左右,松木场社区端午趣味包粽子大赛就正式开始了,大伙摩拳擦掌,准备在比赛中一显身手。

阿姨们围在一起,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他们的双手上下翻飞,将糯米、红枣在粽叶中填满扎牢;社区工作人员也毫不怯场,边看边学,逐渐从生到熟;不少老奶奶更令人鼓掌叫绝,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三角形、牛角形等形态各异的粽子迅速成型。

黄阿姨还说,她小时候就学了包粽子,而且每年都包。邻居包的时候,会喊她去帮忙,如今已经有四十年了。现在年轻人过端午时图省事,往往都到市场上去买,黄阿姨感觉,还是自己包的粽子吃起来更有味道。

本次包粽子大赛,经过大家激烈的角逐,终于赛出了一二三等奖,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将会将这些自制的粽子和象征端午节的香袋送往独居、孤寡、残疾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端午祝福,希望他们能够度过一个快乐的端午。

                                                                北山街道松木场社区 舒宏

二〇一九年六月六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