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浙工大附实: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记浙工大附实小学部举行一年级学生入队仪式

来源:浙工大附实 发布日期:2019-06-12 

为教育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培养学生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为增强学校少先队组织的力量,促进我校红领巾事业的蓬勃发展,我校小学部举行主题为“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一年级学生入队仪式。参加仪式的除了小学部全体师生外,还有金太阳幼儿园大班的学生和老师们。


 

 



    10号上午8点,入队仪式正式开始。首先,全体师生参与升国旗活动,全体少先队员敬礼。嘹亮的国歌声后,出队旗,奏出旗曲,全体少先队员敬队礼,一年级行注目礼。在陈凌云老师的指挥下,少先队员们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紧接着,大队辅导员童傢婧老师宣读中国少年先锋队新队员名单。


 


 



    在动听的《生长吧》音乐声中,六年级老队员为新队员授红领巾。为了这一刻,六年级的老队员们在各班中队辅导员的指导下,已反复练习多次。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后,新队员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之后,严国元副校长宣读《关于成立少先队中队及聘任少先队辅导员的决定》宣布中队成立,为新聘任的4位辅导员李艳、朱春洁、奚悠扬、雷静静佩戴红领巾。俞忠书记为新聘任4位辅导员颁发聘书并给辅导员授中队旗。

在这重要的时刻,一年级新队员杨子作为代表发言:“我会团结同学,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一定更加努力,让红领巾更红,让队旗更亮。”唐跃华校长也向新队员致入队贺词:“希望你们树立理想的航标,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小养成道德好习惯,长大做一只搏击风雨的雄鹰,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最后,一年级的新队员们在大队辅导员童傢婧老师的带领下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新队员齐声回答:“时刻准备着!”退旗仪式后,各中队有序退场。

本次入队仪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祝愿同学们在星星火炬旗帜的指引下,在书香校园、博雅校园、美丽校园里健康、快乐地成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