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桥行——友谊党员前往“枫桥经验”陈列馆参观学习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19-06-12 



 

千年古镇枫桥,久负盛名,人才辈出,文化底蕴深厚,而“枫桥经验”更是闻名全国。“枫桥经验”是一个“依靠群众就地化解矛盾”的地方经验,不仅是平安建设的一面旗帜,也是实践党的群众路线的一面旗帜,被誉为全国政法综治战线的一面旗帜,至今历久弥新、充满活力。

近日,友谊社区党委组织社区百余名在册党员赴诸暨市枫桥镇参观学习“枫桥经验”陈列馆。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党员的党性,增进党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活动中,党员们聆听了工作人员对“枫桥经验”的介绍。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深入枫桥经验陈列馆,详细了解了“枫桥经验”的诞生及发展运作模式,以及诸暨市、枫桥镇对“党政动手、依靠群众、预防纠纷、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枫桥新经验的内涵诠释,深刻领会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平安建设等基础工作的先进经验,切实感受了“枫桥经验”。

“枫桥经验”告诉我们,作为最基层的社区,只有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宣传思想建设。深入群众,多讲群众听得懂的“土话”,少说套话、大话,扑下身子接地气,与群众打成一片,夯实联系群众的基础,才能立足实际,服务好社区,管理好人员的信心,也更坚定了百姓对中国共产党正确解决群众问题的信心,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

 

北山街道友谊社区任婷

二〇一九年六月十二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