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溪中学:统筹规划 从心出发 凸显特色——中心理论组学习(三)

来源:文溪中学 发布日期:2019-06-14 

614日上午,杭州市文溪中学中心理论组开展了常规性学习。

 

首先,朱航副校长做了题为《规范财务管理 严格财经制度》的发言。朱校长先为大家阐明了财务管理和使用的重要性。他指出财务管理是学校内骨管理的重要部分,是学校依法治校的凭据。收支安排合理、杜绝铺张浪费是和谐校园环境建立健全的必要条件。全面强化学校财务管理工作,积极响应党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的精神,也是对“反腐倡廉”的理念的有效应答。接着,朱校长为大家介绍了“经常性财政预算经费”、“生均公用经费”、“生均发展经费”、“物业管理费”、“场地开放费”、“培训费”、“福利费”、“工会费”等学校各项费用。最后,朱校长提出今后要从“加强预算和加强内控管理”入手,进一步完善学校的财务管理工作。

 

七年级年级组长上官素荣老师为大家做了她关于“哈利波特”系列丛书的阅读分享。上官老师先是为大家介绍了《哈利波特》这套书,接着上官老师谈了书中的霍格沃兹魔法学校的教育情况(课程设置、奖惩制度),最后上官老师谈了这本书带给她的启发和思考。她认为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需要爱的包围,我们要因材施教,平等对待学生、相信学生,努力挖掘每个学生的潜力。

 

 

教务处主任汪剑明老师做了题为《四重:文溪课堂与我们的实践》的发言。他以张俏俏老师的公开课为例,谈了社会组在文溪课堂实践中的一些做法,指出了在文溪社会课堂里四个重要的特征 :一、重实际,用身边人、身边事、热点事来创设情境。二、重活动,设计高效活动,在活动中学习、锻炼与体验。三、重展示,一课一得,有可见性成果展示,升华主题。四、重技术,充分发挥电子书包大数据呈现、反馈及时的优势。

最后李校长对三位老师的发言做了点评,并对学校下阶段工作做了布置和要求。

 

(图文:朱丽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