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袁浦中学:中国青少年校园创新教育活动组委会对杭州袁浦中学捐赠活动

来源:袁浦中学 发布日期:2019-06-14 

中国青少年校园创新教育活动组委会对杭州袁浦中学捐赠活动

杭州市袁浦中学于613日下午,举行了中国青少年校园创新教育活动组委会携手浙江爱思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对我校进行的3D打印设备捐赠仪式。此次捐赠将以公益的形式,帮助我校建立3D打印创客教育实验室,捐赠内容包括3D打印设备、专用3D打印耗材、3D打印教学课程,为我校顺利开展3D打印创客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莫大的帮助

中国青少年校园创新教育活动组委会秘书长张浩、袁浦中学校长孔万龙、浙江爱思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旦生、杭州袁浦中学副校长胡育慧、爱思特科技运营总监王虎啸、组委会外联部部长李超,出席本次捐赠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组委会秘书长张浩表示创客教育是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组委会响应国家号召推进校园创客教育发展,帮助学校搭建创客教育平台,希望能让更多的学生接触到创客教育,提高学生的创造力、想象力、动手能力。爱思特科技金总表示,校园创客教育是未来教育转型的关键,校园内部应该积极展开怀抱,以更宽容更积极的态度与优秀的企业展开校企合作,借助社会上的力量发展校内创新教育,让类似于爱思特科技这样的公司能有机会为校园创客教育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袁浦中学孔校长在沟通中表达了对组委会及爱思特科技公益情怀的敬意,对于本次捐赠表示由衷的感谢!

孔万龙校长表示,袁浦中学成立51年来深感国家改革开放的成果,袁浦从一个道路只有1米土路的小乡村建设成为了绿化优质设施完善的袁浦镇,自己是这一过程的见证者,孔校长相信教育也会是这样,只要学校紧跟国家政策,让学生接受先进创新的文化教育,袁浦中学一定会让更多农村的孩子走向更广阔的平台。

袁浦中学的校园文化、班级文化建设已颇有建树,全体教师在专业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弘扬学校的优良传统,教育教学取得丰硕成果。学校在第十七届全国初中应用物理知识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荣获全国一等奖和三等奖各1人,荣获杭州市三等奖1人。学校在全国第十二届“华罗庚金杯”数学邀请赛决赛中也取得好成绩:荣获杭州市一等奖1人,荣获杭州市二等奖2人,获杭州市三等奖1人。 

c90d5293535cbdfcbb982df07c4a8b5.jpg 07ae6553c9c0e4db6fbdf1a84f57114.jpg

近年来由于国家对创新教育发展的号召,我校一直想开设创新型教育课程,但是于缺少专业的课程和相关的设备一直没有进展本次捐赠活动无疑是雪中送炭,同时孔校长表示会在学校积极开展3D创新课程,让更多的学生学习到创客技能和创新知识。

    袁浦中学将会与中国青少年创新教育活动组委会开展长期深入的合作,努力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具有高尚品德的新时代初中生,普及创客教育,提高学校学生创新能力,实现农村初中的伟大逆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