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杭十五中:开展防爆反恐演练,为中考保驾护航

来源:十五中教育集团 发布日期:2019-06-14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扫黑除恶的工作安排,提升全体师生对突发暴恐事件的防范意识,提升学校安全保卫应急处置和管理水平,确保接下来两天时间安排在我校进行的2019年中考能够顺利圆满完成,这几天,与中考考务有关的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的在推进。6月14日上午,杭十五中与玉泉派出所联合开展了防暴反恐演练活动,我校后勤服中心主任兼学校安保干部林正芳老师、学校保安周师傅和蒋师傅以及玉泉派出所的民警十多人协同配合,一起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14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玉泉派出所的一名警官在我校大门口,装扮成犯罪分子和歹徒,现场模拟实施犯罪,在校门口挥舞着一把斧子,口中大喊着砍啊杀啊!当时离上午第三节下课还有几分钟时间,部分老师看到这一幕,第一反应就是报警,两三分钟时间,警察真的就出现了,玉泉派出所的10多位警官全副武装赶来了,我校安保工作人员周师傅和蒋师傅身穿防暴背心、手持钢叉、带上盾牌、手戴防割手,还有我校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兼学校安保干部林正芳老师,大家齐心协力,动作干净利落,很快就把歹徒控制住,整个演练过程持续到第三节下课,很多师生都观摩了演练的全过程。我校安保干部和保安人员以及派出所的警官在演练过程中表现出的专业素养和高超本领,让师生们大开眼界,受益匪浅;演练抓捕“歹徒”这一环节真刀真枪,惊险刺激,让师生们对暴恐事件发生的应对处置有了真切的感受。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感,更为6月15、16日两天的中考考场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此次演练让全校师生及各部门进一步掌握了应对暴恐突发事件的行动方法,提高了师生防范、自救、合作意识与应变处置能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目标,夯实了我校的安全保卫工作基础。

 





                                                                                                                 学校通讯员   舒艳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