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三定山:巧借思维导图,优化期末复习

来源:文三教育集团 发布日期:2019-06-14 

6月12日下午,文三集团定山小学的会议室分外热闹,全校的语文老师集聚一堂,开展主题为《抱团成长,常态常新》的校本教研活动。

俗话说:复习是医治遗忘的灵丹妙药。在袁凡老师《整本书阅读》的观点报告后,老师们在教研组长孙梅老师的引领下,借思维导图为桥梁,根据教材,理清知识要点,构建复习要点网络,从而形成一个完整的知识体系,便于复习时知识的提取。“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各个年级组积极讨论,各抒己见,集思广益。组内每位老师智慧叠加,而又分工明确,将本年级复习要点以思维导图形式完整地呈现出来,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本次活动也因此进入了高潮,老师们的智慧让人惊叹不已。也许,这就是“小团队,大学校”的深刻含义吧。

此次教研活动,全体语文老师群策群力,巧借思维导图,制定了期末复习要点,使得老师们对复习胸有成竹,可以更加有针对性地进行期末复习,制定期末复习计划。相信孩子们也能在趣味盎然地复习课中,收获着知识和快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